close
要打110嗎?真讓我猶豫不決~


每次龍龍不聽話,就會被恐嚇要打110叫警察來,這回要成真嗎~~

***

下午把龍龍從孩子國接回家,車行動線照例沿著承德路,到社區前面路口回轉。綠燈亮起時,正前方原本也在等紅燈的白色轎車沒有絲毫動靜,我後方的車都按起了喇叭~叭叭~叭~~~。看樣子這老兄沒有任何前進的意願,車子故障了嗎?好吧,我右撇繞過好了,從側面經過時喵了一下,車內駕駛後仰,靠在頭枕上動也不動,是睡著了嗎?!連喇叭聲都叫不醒?

停好車,心裡還滿是問號~特別到路口望一望,那輛車子還在哩!猛然想起昨天一則新聞:【警察大學校車駕駛行駛中突然昏迷,車子衝進路旁】~這位老兄該不會也出了什麼狀況吧?

心裡毛毛的,打110吧!撥了,想想又切斷,警察會不會很難應付,很囉唆啊?會不會要我做什麼證呀?想了半天,難以下手。可是沒打,那位駕駛,假如真的怎樣,沒人理可糟了,而我看到了呀!就是我呀~

終於,鼓起勇氣,打了過去。

「你好~~」

「在...和....路口快車道上,有人在車上昏過去了~」

「好好好,馬上處理,請問你貴姓........謝謝你的來電!」

就這麼簡單!才上樓到家,從陽台往下一望,警察車已經到了!

龍龍:「媽媽你為什麼要叫警察來呀?有人不乖呀?」

「警察來你怕不怕呀?」

「我沒做壞事當然不怕囉!」

「 因為有人把車停在路中間呀,妨礙交通~」

難免有一種想法,不好的事才會去找警察、和警察有關聯,否則,少碰為妙,警察局更是唯恐避之不及囉!記憶中,唯一一次是被後車追撞,進去做筆錄,感覺裡面有點像軍營,粉刷白牆,貼標語,有宿舍。

警察在那輛車邊繞過來繞過去,看來一時是無法叫醒使那位駕駛吧~接著又來了個騎機車的警察,可能是來開鎖之類的吧!等的有點久,我沒繼續監看下去。

等我再次從陽台下望時,那輛白色轎車連同警車都不見了~倒是沒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應該是叫醒他了吧,我想。

***

剛工作時買了輛小車代步,每天開經濱江街汐五高架出口處。空曠、車少,雖不是什麼快速道路,但哪位駕駛不是開6、70。某天,收到超速紅單,還在想這到底是從哪個角度、哪個方向拍的?再來接連一個禮拜讓我收紅單七、八張,收到手軟~

一個多月前的超速,現在才寄來哪有辦法預防?每天的必經之路哩!後來聽到警廣說,此路口超速紅單已經開到引起民怨,可以申訴!!我循紅單上電話打至派出所,接聽員警的態度好的讓我驚訝!不僅詳細解說該如何處理....etc,後來,竟和我閒話家常起來,問我在哪上班之類的~這位年輕的警察弟弟(聽聲音應該比我小)還蠻閑的喔!

***

看來和警察打交道並不可怕,別忘了,是人民的褓姆哩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