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IF 當天不用加班,我是...
5:30下班,開車,6:10到孩子國接龍,6:20到家。

IF 當天不太累,心情尚佳,冰箱裡又有備料,我會...
6:25洗好米,放入電子鍋,切菜...(此時龍龍洗澡中),一切備妥,換我洗澡,7:00開始燙、煮、煎、炒、...7:30爹地到家、開飯。

應該還算有效率吧!

感謝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食譜,易懂易學、照片漂亮,在書店看到這樣的食譜總讓我無法抗拒,買了一堆回家收藏,想吃啥?按圖索驥即可。

其實第一本自學食譜應該算是高中家政老師聯合編製的『速簡餐點食譜』,雖然只是純文字,翻閱起來,洋洋灑灑十五大類,但以「營養、衛生、速簡、可口」為原則,還真是對日後成為職業婦女的我們佳惠良多。回想當時高二,一整年的家政課都在實習廚房事務,每個星期的某天下午,大家分組合作,七嘴八舌、手忙腳亂....哈!作品完成後又忙送給學妹學姐分享.....


這是我常去逛逛的網站,在這敗了不少書籍,這道鮭魚飯就是參考『25分鐘上桌的懶人料理-菜飯拌飯』其一,酸甜的檸檬醬汁配上鮭魚,不錯吃呦! 



【註】本篇採文繞圖之方法,係學習自布拉格的羅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